打電動復健 植物人站起來了!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玩電動玩具也可以幫助復建,嘉義聖馬爾定醫院復建科利用電動玩具中的平衡、跳躍跟打擊遊戲,成功的讓許多行動不變的患者可以有效復建,其中還有一名甦醒後的植物人,本來不能走,玩了兩個月的遊戲後,現在不但可以站還可以穩穩走路。

就是這個左搖又晃中的遊戲動作,才能讓林小姐逐漸找回自己的平衡感,然後好好的走出一步又一步。四年前林小姐因為車禍成了植物人,儘管一年前幸運醒過來,可是卻無法行動。沒想到兩個月前,醫生建議她嘗試玩電動玩具,這一玩卻讓她可以站起來。類似的情況還有這個七十歲的張阿公,因為中風讓他連走路都有困難,復建成效也不大,結果玩了棒球遊戲之後動作卻越來越靈活。醫生說其實這不是真的電動玩具有治病功效,而是因為患者在藉由遊戲的過程中可以不斷的刺激腦部,其實說穿了這個方式就是透過遊戲提高患者的復建意願,總之,復建就是要動才會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