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溶脂消蝴蝶袖 手臂變"不舉"

劉怡君 張晃維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女生手上臂上都有惱人的蝴蝶袖,有人為了愛美,在坊間嘗試最新的雷射溶脂手術,沒想到雷射溶脂光纖探頭操作不慎,竟然燒斷了這位女子的手臂神經,手臂沒瘦成,卻換來手臂無法高舉的終身傷害,這起意外,最後醫師用三百萬和解,不過整形界早有耳聞,雷射溶脂風險很高,甚至還有人接受臉部溶脂最後顏面神經毀損,無法復原。

  雷射光纖探針扎進肥胖部位,醫師正在操作的就是坊間最新的雷射溶脂手術,利用光震波震碎脂肪,就能讓脂肪從體內流出,一位愛美小姐想要擺脫蝴蝶袖,接受了這種雷射溶脂手術,沒想到醫生一陣來回拉扯,高溫針頭竟然不小心碰觸到神經,瞬間就把神經燒斷,造成永久傷害。

  真的很危險,因為這從皮膚裡透出來的紅光溫度高達四十度,拿豬肉做實驗,不用一分鐘,肥肉全部化成肥油。這根針如果是在手臂裡拉扯,很容易就會碰到腋下神經,不但可能燒斷神經,還會燙傷肌肉組織,很多資深整形醫師都不願意使用,反而是耳鼻喉科、婦產科跨領域搶生意,在醫界一直有爭議,如果真想要動刀美容,還是先仔細諮詢,找對專門的整形醫師,免得瘦身不成,花錢又受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