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團費漲5千 春節旅遊寒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圓匯率大漲,打算要去日本冬季旅遊的民眾,荷包要變扁了,目前十二月到明年二月的團費,預估會比現在多了五千塊,恐怕會嚴重衝擊春節寒假的赴日旅遊旺季,旅行業者擔心,旅客將減少三成以上。

  

想飛去北海道滑雪HAPPY,再好好的泡個湯暖暖身體,爬起來再拿起鉗子嗑它幾隻帝王蟹,現在你的如意算盤恐怕都得重算,因為日幣匯率一路向上衝,業者眼看不對勁,虧下去怎麼得了,現在開始,日本團通通漲,就算嚇跑打算春節寒假出遊的最大攤旅客,也得認了,因為前陣子台北旅展日本團賣最好,這下子讓旅行社虧最多,算好的一成的賺頭都被匯差給吃了,出一團,虧一團。

  不過民眾也別悶在家裡生氣,不去日本總可以了吧,現在去埃及,騎著駱駝,朝拜金字塔,可是便宜價,要不就是給台灣小意思免簽證的紐西蘭,現在去,錢花的少,氣候也好,衣服可以帶少少,倒債拜光的杜拜,旅遊人氣本來就過氣,跟團最夯時,砸20萬,現在盪到14萬,自由行去年喊到八萬,現在剩四萬,不去桃太郎,還是可以住個帆船飯店,當個好爺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