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點半頭香團 華信找嘸旅客

 / 台北市

  七月四號兩岸週末包機直航,倒數五天,最新的首航班表,華信航空取代母公司華航,凌晨三點半從桃園飛南京,在半夜取得頭香。但這麼早的班機要給誰搭?現在傳出,原本陸客每天開放三千個名額,中國官方只放行一千人。

  七月四日包機首航當天怎麼飛,民航局終於公佈班表,要讓各個機場人人有獎,北部機場航空業者搶破頭,桃園最熱門十五班,再來是松山機場十三班,高雄也有兩班。八個機場唯讀金門掛零,而最意外的是,華信航空竟然取代華航搶得頭香,半夜三點半桃園起飛六點降落南京回程再飛台東,不過這意味著旅客凌晨一點多就得到機場報到,忽然喬出來的半夜航班,客人在哪裡?

  自由行包兩晚住宿暢遊南京景點,聽起來很誘人,首航的意義大於賺錢,業者用低價促銷迎戰混亂的航班班表。同樣的,在大陸也有旅客省吃儉用存四萬塊台幣,相當於四個月的薪水,就是要來暢遊寶島風光。

  兩岸直航熱,現在卻傳出陸客初期來台人數恐怕大縮水,要三千人中國官方可能只給一千人,若真除此一年商機從馬政府先前評估的六百億,縮成兩百億。雖然一切都還沒定案,但對直航熱潮台灣軟硬體設備都準備好了嗎?能否走得長久這才是重要關鍵。(記者莊慧欣、薛松乾、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