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大誤點 4千人跳腳

謝忠義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又誤點了,交通部十天前才公佈台鐵各級列車今年一月到八月,平均每天誤點九百五十六分鐘,也就是一天誤點十六小時,沒想到上午七點上班尖峰時間,彰化員林段發生電力短路,十七班列車延誤,四千人次受到影響急跳腳。

  一大早,上班上課尖峰時間,彰化火車站月台擠滿了人,有人一等就等了半個小時,卻沒人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指示牌秀出來的全是誤點的時間,有的三十分、有的十分,旅客全都搞不清楚狀況,罵翻了。同時間,工程車出動,狂飆到員林路段,從平交道往彰化站走,果然發現了斷落的電纜線,這電纜線整個垂落下來,造成短路,調度站內也是亂成一團,工程人員無線電不離手,一整排按鈕一個一個檢查,兩小時後搶修好,也找出了問題,就出在這個電纜線的尾夾體,用來固定電纜線末端,結果竟然從中間斷裂,電纜線才會鬆脫,和完整的尾夾體比起來,明顯缺了一角。因為員林車站正在進行高架工程,新添購了這個設備,但顯然不牢靠,才會造成台鐵又背上誤點的汙名,因為交通部自己就統計出來,今年前八個月,台鐵就誤點了二十三萬兩千分鐘,今天這個數字又增加了,台鐵內部疏失再添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