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洗手乳 台鐵變細菌列車

李姿瑩 汪智聰報導  / 台北市

  對抗新流感,平時就得多洗手!但有民眾抱怨,在火車上想吃東西,原本要先洗個手,卻發現車上的廁所根本沒有洗手乳,光用清水怎麼洗的乾淨?台鐵表示是因為怕乘客用水量太大,才沒裝洗手乳,這個理由讓民眾直呼,太誇張。

  一坐上火車,黃小姐馬上拿出剛買的肉鬆麵包,用手捏了一大口,送進嘴裡,吃完之後,發現兩隻手油油的,走到廁所想洗個手,才發現怎麼沒有洗手乳。洗手臺上應該放肥皂的架子,卻是空空如也,旁邊也沒有放洗手乳,這位小妹妹,在車廂內坐不住,一下摸摸椅背,一下又抓扶手,這樣東摸西摸,手上的細菌不知道沾多少,光是用清水,洗的掉嗎?原來是怕浪費水資源,但是台鐵每天的載客量,高達四十萬人次。省了洗手乳,換來的卻是散播病菌的風險,尤其很多人會像這樣,翻完了報紙再吃便當。被弄的滿手都是油墨,沒洗手乳,怎麼搓也搓不掉,台鐵的這個說法,讓民眾很不滿。車上沒有消毒設備,如果一個人感冒發燒,很容易就會傳染病菌,台鐵現在考量在車上提供乾洗手消毒,希望不要讓載運乘客的列車,變成傳播細菌的大溫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