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地復育蓬萊米?竹子湖人不領情

陳仡祁 張良信 蕭鈺燁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米好吃,尤其蓬萊米圓潤黏稠口味香甜,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台灣最早產蓬萊米的地方竟然是在陽明山竹子湖,最近軍方同意釋出土地給農委會復育蓬萊米,但農民不太領情,認為種海芋比較賺錢。

  

陽明山的竹子湖大家都知道,這兒以海芋聞名,但你可能不知道,這片土地竟然也是台灣蓬萊米的原鄉地,原來日本時代,日本人把日本米改良品種就種在竹子湖,種出來的米就是蓬萊米,最後還拓展全台,但後來農地變成了軍事用地,現在軍方同意釋出土地,作為蓬萊米復育中心,但當地農民不怎麼看好。

  放眼望去,整個陽明山都種滿了海芋,加上土質改變,農民說就算要復育蓬萊米,也只適合少量復育,但當地農民不領情的主要原因,恐怕還是復育蓬萊米沒賺頭。蓬萊米圓潤黏稠的口感是所有台灣人最熟悉的台灣味,但說到經濟價值,蓬萊米的魅力可遠遠不及這只能看不能吃的海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