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藥殺不了蚊子 人快煩死了!

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全國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就在高雄市,目前累積483個通報病例,衛生局不斷大動作噴藥,不少地區已經連噴了三次,蚊子卻還到處飛,民眾在噴藥後整理環境抱怨非常麻煩,還懷疑蚊子已經出現抗藥性。

  

阿伯看著自己家白霧瀰漫,忍不住大罵噴藥人員,這是在全國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高雄市前鎮區,阿伯罵完小姐罵,民眾一個個抱怨,衛生局來噴一次藥,每個家庭都要全副武裝,牆壁傢俱鋪塑膠袋、地板還要用報紙全部蓋牢,而且食物衣服都必須藏好,如果你人不在家,衛生局還會請鎖匠來強制開門,不管民眾願不願意,這藥一定得噴,前鎮區有些地方甚至已經連噴了3次,病媒蚊還沒死光,民眾已經凍未條。

  噴藥噴得民怨四起還是得噴,因為今年登革熱的疫情實在太嚴重,儘管現在已經入冬,登革熱的疫情竟然還是停不下來,以高高屏來說,高雄市483例、高雄縣81例、屏東縣64例,總共628病例中,高雄市就佔了8成,而這些病例當中,台南、高雄已經兩死三人病危,噴藥再麻煩,大家還是要多忍耐忍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