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再發燒 群聚感染嚴重

 / 高雄市

  還要關心登革熱疫情,還沒降溫!而全國,152個確定病例中、有120個人、都在高雄,而且、這些病患,高達九成 群聚在楠梓的後勁地區,短短兩個多月,高雄市疾管處也第四度到現場噴藥消毒。

  疾管處人員在容易積水的花草盆栽中加強消毒,目的就是要防止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無論有沒有人在家,噴藥人員都要進門,病媒蚊成了全民公敵,光是楠梓附近地區,從七月多到現在才短短兩個月就噴了四次農藥。
  
  不只戶外大街小巷,就連屋內的廚房、客廳任一個角落都不能放過。後勁地區特別是登革熱重點防治區,由於全國一百五十二名病例中,其中有一百二十人都在高雄市,而之中又有一百零六名病例全都集中在楠梓後勁區,情況相當嚴重。

  目前光是高雄市就已經花了四百萬做登革熱防治,不只政府單位要努力,民眾更是要配合加強居住環境的清潔和消毒,才是防止疫情擴散的特效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