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下雪了! 遊客驚喜樂翻了

黃炫瑞 楊宗穎 徐培薇 報導  / 南投縣

  入冬以來合歡山在早晨六點五十分降下第一場瑞雪,下了足足一個小時,比起去年提早了一天,而巧合的是,農民曆上今天正是節氣當中的大雪,華視新聞也取得,遊客用手機拍下下雪當時的情景,紀錄眼前一片雪白模樣,非常美麗。

   一看到下雪遊客急忙掏出手機拍,合歡山莊的空中飄下一點一點白色小物體,聽起來像下雨的聲音,但卻是真實的雪景,轉個身背後的停車場,車子不管是什麼顏色,現在也通通變成了白色。前一晚住的民宿屋頂也被覆蓋了白雪,住在裡頭的遊客急忙撐傘跑出來看,就像夢境真實在眼前,就怕紀錄的不夠詳細,這場突如其來的雪下了整整一小時,合歡山柏油地變成雪花地,從來沒看過雪的小朋友立刻堆起了雪人。第一次摸到雪的感覺是這樣,小朋友覺得冰大人卻很過癮,年輕人脫掉上衣說這樣最勇!只是這場美景並不持久,太陽露臉後漸漸溶化,有人開了三個小時車程上山,雪早就沒了。不過沒關係,還想要看這樣飄雪的畫面,下一波冷氣團十一號就來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