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載翻車! 直升機出動吊掛救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10月23日上午南投合歡山上發生車禍,載著12名採茶工人的廂型車,在翠巒產業道路翻覆,6人重傷、6人輕傷。廂型車翻落山谷,搶救困難,空勤直升機利用吊掛方式救出重傷的6人,但小小一輛廂型車擠進12個人,初步研判,應該是廂型車超載,才會出意外。

  

出事的地點就在產業道路的茶園旁,受傷工人備用臨時擔架固定,因為傷勢嚴重,得儘速送醫,但直升機根本沒辦法在茶園降落,只能趕緊用吊掛方式將人救起,受傷工人被救起時已經無法言語,直升機就這樣來回3、4趟,總共救出6名重傷工人,被救起的工人全都表情痛苦,傷勢幾乎都集中在頭部和四肢。

  受傷的採茶工人大部分都是當地的婦女,一天的工資頂多1000多元,但山上路況不佳,可能超載又撞上路面坑洞才會翻車,這次翻車的地點就在台中縣和平鄉和南投縣仁愛鄉交界處,使得搶救非常困難,而像這樣的採茶車,幾乎天天在南投山區跑,但超載問題卻是一大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