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150億! 京站廣場週五開幕

李姿瑩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耗資150億、籌劃兩年多打造的京站廣場,被譽為台北車站新地標,將在十二月十一日、這個禮拜五開幕,預計會吸引上萬人次的人潮,但因為禮拜五大批人潮、車潮擁擠,再遇上開幕活動,到時可能會造成附近交通大亂。

  

即將開幕的京站廣場佔地2萬坪、一共7層樓,裡頭到處可看見用樹葉拼湊出來的牆壁,強調環保,及半透明的玻璃帷幕作為隔間,而且還在商場裡擺放遊戲桌,客人逛累了,可以到這裡來放鬆。耗資兩年多時間打造的京站廣場,十一日即將盛大開幕,有信心要成為台北車站的新地標,除了百貨廣場,樓上還有影城、健身中心、飯店、辦公大樓和住宅,號稱是全台最大的住商混和大樓。

  百貨內部一切準備就緒,但外頭的交通恐怕會是個大麻煩,因為附近有捷運站、火車站和公車轉運站,開幕當天的人潮和車潮勢必會造成附近交通癱瘓,台北市政府規定,交通計劃三個月前就要提案,規定業者明年2月底才能開幕,但為了聖誕節買氣正旺的時機,業者堅持十一日開幕,即使冒著被開罰的風險,也要搶食龐大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