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特展來了! 98件真跡亮相

洪維健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十九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名畫,開始在史博館對外展出。梵谷只活了三十七歲就結束自己的生命,生前只賣出一幅畫,但他的作品卻在死後成為經典。這次展覽總共展出九十八件真跡,讓大家感受梵谷「燃燒的靈魂」。

  今年年底藝壇最大的壓軸好戲,就是在台北史博館展出的「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這個百年難得一次的盛宴,前後籌備了一年多,因為有前年(2007年)成功的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畫展,所以這次可以順利成行。

  一直到1880年,二十七歲的梵谷才發現,他真正的志業應該是藝術,而他也只剩下十年的生命。梵谷一生經濟狀況極度糟糕,身體也嚴重的營養不良,可是這生命中最後的十年,卻創作了八百幅油畫。

  在1890年5月21日,梵谷搬到巴黎南部的村莊接受醫生治療;7月27日傍晚,梵谷在散步時用手槍自殺。梵谷的作品撼動全球,可是他卻只活了三十七年。死後將近一百二十年,燃燒的靈魂終於登陸台灣,你一定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