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音樂叫醒你 起床不痛苦!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颼颼起床最痛苦,現在有一種最新的手機軟體,號稱能在鬧鐘響之前,先找出你最淺眠的時刻,放出輕音樂,保證你不賴床,因為那是你最好醒的時間,但醫生可不這麼認為,強調睡眠品質不好,這樣的起床方式也是沒有幫助。

  

這個鬧鐘,沒用!這個鬧鐘,也沒用!卻是這麼軟趴趴的音樂,讓這位一睡下去就沒完沒了的先生馬上跳起來,這是甚麼樣的鬧鐘,比每天早上媽媽叫還有效,這是一種最新的手機軟體,號稱能夠找出你最淺眠的時刻,把你叫醒,比如你定了早上七點起床,這軟體能顯示你的睡眠週期,早上七點以前,找出這個波峰最高的地方就是你最淺眠的時刻,最好醒,光靠輕音樂就能叫醒你,這位先生覺得這比家裡的雷公鬧鐘好多了,又不會有起床氣,但是拯救不知道多少人睡不好的睡眠中心醫師可不服氣,如果你從頭到尾都睡不好,輕音樂豈不是一整個晚上都在吵,請問有誰敢跟你一起睡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