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花瓣入菜 海鮮好滋味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好好吃帶您到高雄這家海鮮餐廳,老闆把當季盛產的水果和花瓣當成海蔘、干貝的調味料,讓您不但吃的健康,還充滿味覺的驚喜。

橘紅色飛魚卵和碎黃瓜醃漬後,挖上滿滿一匙放在切片的粉嫩蓮霧上,這道客人必點的涼拌蓮生貴子看似簡單,一咬下去不得了,舌頭就像彈簧床,大量飛魚卵在嘴裡批哩啪啦彈來彈去,泡在蓮霧流出的果汁一起嚼一起吞,清爽的讓人胃口大開。

  接下來師父露出真功夫,大量海鮮熱火快炒,老闆露出自信笑容,拿出白白一鍋用虱目魚骨加上蘋果、香瓜慢火熬煮12小時,再急速冷凍製成的高湯冰沙,把這秘方高湯加入蚵仔和魚皮做成海鮮羹,鮮黃色菊花瓣天女散花落在羹湯上,這道菊花海鮮羹利用熱湯的蒸氣把菊花香氛逼出來,趕快喝一口,魚鮮味和濃郁花香融合在一起,微妙的嶄新口感讓客人驚呼連連,老闆改良海鮮重口味、顛覆傳統,把水果尬海鮮,果然尬出新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