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接種疫苗 醫師過勞猝死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流感疫苗,不斷傳出不良反應的個案,不過新竹一名醫師,他是因為幫人打疫苗打得太累,過勞死亡,因為他在休診期間,還各地奔波,連續好幾天,每天打3、4百劑的新流感疫苗,最後身體撐不住,突然昏倒,送醫開刀之後,還是不幸死亡。

  

鐵捲門緩緩地降了下來,這間診所再也等不到呂醫師來看診,從新流感疫苗全面施打後,呂醫師每天除了看診,還利用休診時間,義務到各個竹科的企業,幫忙員工施打疫苗,護士回想17日當天,呂醫師已經在診所施打完100多人,連飯都沒吃,就又趕去竹科幫忙施打疫苗,一看到又有三百多個人排隊,呂醫師眉頭也沒皺一下,親自一針一針替他們施打,打完後呂醫師就非常疲累,昏倒在地被送到醫院。

  接下來七天急救無效,累積的勞累讓他送了命,不只護士難過到哽咽,附近被他打過針的病人,又驚訝又難以接受,47歳的呂醫師是人人稱讚的好醫師,只是沒想到,這麼熱心助人的好醫師真的離開了,為了救人而犧牲,也讓所有人更加捨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