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檢家禽市場 業者健康管理差

突檢家禽市場 業者健康管理差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大作戰,民眾也自發性的拉開防護網。像是學校已經關閉了校園的家禽養殖場,在公園裡頭也看見越來越多禁止養鴿子的招牌,不過防疫觀念恐怕還要全面一起落實。市議員突擊市場就發現,家禽業者都沒有穿戴手套。

  華南市場內各式禽鳥都有,這裡是台北最大的禽鳥市場,也可能就是禽流感的最大漏洞。市議員帶著環保局和衛生局突檢,業者也完全沒有健康管理。華南市場的業者還沒有警覺,但是台灣的花蓮養雞場消毒工作已經開始進行,而且每一個雞場每一週都要進行抽檢。

  校園同樣要上緊發條,因為像這間養鴨場跟國小只隔著一片鐵絲網,鴨場的臭味和排泄物對免疫力還不強的學生,簡直就是一大威脅。學校沒有辦法強制養鴨場遷走,學生只能戴起口罩自保。但是在公共場所的民眾還是沒有警覺心,中正紀念堂前媽媽帶著小孩,依然一派輕鬆的餵著鴿子。在這個防疫警戒最高的同時,不只政府,民眾都要緊繃神經,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