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1:58

國產.進口任選 疫苗施打率仍低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決定開放民眾自由選擇接種國產的國光或進口的諾華藥廠疫苗,以提高接種意願,希望突破近來疫苗緩打潮,不過實施的第一天,上午施打率還是不高,醫師也提醒民眾,要打第二劑的小朋友,最好品牌要相同,否則也得承擔新風險。

  

想到台中醫院施打H1N1疫苗,民眾可以自己選擇要打國產的國光還是瑞士的諾華疫苗,但一個早上只有三個人來施打疫苗,從台中醫院打疫苗的統計數量來看,兩個月前,一天大概還有五百個人來打,這兩個星期,每天都只有個位數,因為大家對疫苗有質疑,現在即使開放民眾自己選擇疫苗品牌,不敢打的人還是不敢打。

  根據衛生署的統計,國光疫苗已施打496萬劑,每10萬劑不良案例是2.1例,諾華已施打41萬劑,每10萬劑不良案例是2.5例,醫生說,其實疫苗的菌種都是一樣的,站在醫生的角度,還是勸導民眾施打疫苗,而且提醒9歲以下的兒童,第一劑和第二劑打的疫苗品牌要相同,避免任何不良反應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