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12:00

搶光明燈爆衝突 龍山寺加發號碼

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龍山寺點光明燈的人潮年年都爆滿,為了幫家人祈福,一月十六日開始發放號碼牌,只是很多人提早了兩三天來排隊,卻還是沒排到,懷疑是有人插隊、廟方有黑箱作業,氣得大罵,廟方為了安撫民眾情緒,只好加發3百個號碼牌。

  想要來排隊點個光明燈求好運,但是卻求到一肚子氣,一位小姐冷颼颼的天氣排了兩天,只看到一張海報告訴你謝謝再連絡,現在要雙手空空回家去,說什麼也不甘心。想要在萬華龍山寺點個光明燈真的不容易,兩天前來排算晚的,第一名早在五天前就來卡位,沒有辦法在寒風中凍這麼多天,有人揪揪點光明燈,像是在團購。

  可是有更多拿到號碼牌的,是一個轉身就把到手的號碼牌轉手賣,從一千叫價到四千,想要點光明燈,沒把香油錢給神明卻給了黃牛,信徒實在不甘願,在廟門口大聲抗議,廟方只能趕緊加發3百個號碼牌,只是每天發一千個號碼牌,這樣的卡位戰還會繼續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