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神"太甚!香油錢5年偷200次

 / 台中市

  台中一間土地公廟的香油錢,五年來被偷了兩百次,不論廟方怎麼防備,小偷總有辦法把錢偷走,監視器更拍下一名男子每個禮拜來偷一次,警方卻抓不到人讓廟方很頭痛。

  五年來,台中這間土地公廟視器總共錄下兩百次這樣的畫面,小偷拿釣魚線綁十元硬幣,再黏雙面膠,把香油錢黏起來,看到監視器還拿臉盆遮,遮不住,換一條毛巾塞,最後乾脆跳起來,把監視器打下來。

  樂捐香裡永遠只剩下零錢,廟方很頭痛,五年來被偷兩百次,平均一年被偷四十次,等於一個月被偷四次,差不多一個禮拜被偷一次。即使加了一層不鏽鋼門,設了五道鎖,就連鈔票出入口也削成尖尖的,用來把小偷的魚線切斷,還是保不住香油錢,
更可惡的是,有時香油錢只有一、兩百,小偷嫌少,竟然在櫃子旁吐檳榔汁洩憤。

  廟方大為光火,更氣的是報警報了無數次,嫌犯身影也全都錄,警方卻連一個也沒逮捕,才讓小偷囂張的一次又一次的光顧。(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