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1:58

創意打敗不景氣 變賣二手書賺錢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新北市

  

新的一年打敗不景氣得靠有創意,有一位七年級、國立大學的高材生王懷蜀,因為失業他突發奇想,把家裡和朋友的二手書拿來賣,沒想到在二手書的網路市場搶下一片天,銷售額更拿下了第一名。

  

來到台北縣泰山工業區,150坪的倉庫裡堆了5萬多本二手書,這裡就是人氣最旺的網路二手書店,別小看地上這些破舊泛黃的二手書,隨手一抓就是寶物。今年29歲的王懷蜀、政大國貿系畢業,曾經擔任證券營業員,不想做業務、他決定離職,也投入二手書市場,創業初期很心酸,王懷蜀把家裡的書全都拿出來賣,展開創業生涯,送貨搬書都得扛,前半年沒有領過薪水,從200本書到現在5萬多本書,書店每星期上架3500本新的二手書,甚至推出一元促銷,快速的拓展網路知名度。一本舊書經過磨光有了新的面貌,勇於挑戰、放手去做,也讓王懷蜀的人生出現了截然不同的趣味和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