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8:58

經部:周三凌晨起 汽柴油再降4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油台塑,被踢爆去年超收民眾空污費高達13.7億,上午經濟部長施顏祥也坦承,超收空污費似乎不是第一次,從民國96年可能就超收,將會同能源局會計師到中油台塑,把帳查清楚。如果屬實,民眾這三年加起來被中油A了快四十億,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說重話,如果真的超收,一定要立刻退還給民眾,別佔消費者便宜。經濟部剛剛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周三凌晨零時開始,國內汽柴油,每公升再降0.4元,回饋消費者。

  一年一口氣坑了民眾空污費13.7億,中油意思意思,在油價上小小降了一毛,有用嗎?中油台塑補上的對不起,民眾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施部長自己更糗,因為去年三月才接下中油董事長位子,九月坐上經濟部長,卻是換了位子才知道,中油桶了簍子。意思是還不只A一次,還可能連A三年,A了快四十億。事情爆出來,施顏祥要中油誠實面對,環保署也跳出來,要召集環保署和會計師,到中油和台塑,把帳給查清楚,因為老闆開口了。當然得還,因為空污費,中油台塑本來就是"代收"而已,收多少就上繳多少,哪能把改善油品品質,蓋脫琉工廠的帳都加進去算在民眾頭上。而且中油改善油品的錢,都有編列預算,怎麼能一邊說自己委屈,一邊大發年終獎金4.6個月,對民眾,油價小小的降了一毛,對自己卻一毛都不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