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1:58

把錢吐出來!中油3年超收近40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油台塑被踢爆去年超收民眾空污費高達十三億,上午經濟部長施顏祥也坦承,超收空污費不是第一次,從民國九十六年開始就可能就超收,要追查中油是否隱匿事實,如果屬實,全民這三年恐怕被中油A了快四十億。

  

一年一口氣框了民眾空污費十三億,中油意思意思在牌價上小小降了一毛,大家的奇模子好嗎?中油補上的對不起,民眾一點感覺也沒有,倒是經濟部長施顏祥竟然還跳出來幫中油說好話,這樣就夠了嗎?施部長這才糗了,去年三月自己接中油董事長,九月坐上經濟部長,卻是換了位子,才知道中油桶了簍子,還不是A一次喔,可能A三次,A了快四十億。

  事情爆出來,施部長發現苗頭不對,連忙說趕快查,中油被逼急了,還見笑轉生氣,難道要民眾求你才願意,說穿了,空污費,中油、台塑本來就是代收而已,收多少就上繳多少,哪裡能把改善油品品質,蓋脫琉工廠的帳都加進去,算在民眾頭上,而且中油改善油品的錢,可都有編列預算在營運成本裡頭,怎麼好一邊說自己太委屈,一邊大發年終獎金4.6個月,對民眾,油價小小的降了一毛,對自己,一毛都不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