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11:58

住在火車廂! 復古懷舊風

尤驠慈 楊宗穎 報導

  今天的第一名宿,要帶大家體驗復古風情,台中后里有一家用火車箱改建的民宿,吃住都在火車裡,老闆是標準的鐵道迷,買了四輛報廢普快列車,保留車廂原始面貌,住在裡面還可以看見,泰安車站的列車進出,讓人懷念起小時候,搭火車的情景。

  從高處往下看,會以為這裡是火車停靠站,一列又一列的藍色普快車在眼前,但仔細瞧,車頂上都是石綿瓦,因為這些車廂已經改建成了可以住的地方,打開車門往裡面走,是房間,最顯眼的是頭上,古早的藍色電風扇、日光燈、天花板、鐵欄杆,都是老火車原始的風貌,還有這種上下舖,感覺好像搭乘歐洲長途列車,最特別的是,吃飯也在火車箱裡,坐在復古的綠色椅子上,吃的就是復古火車便當,熟悉的味道,滷蛋、香腸、排骨、鹹菜,讓人沈浸在濃濃的懷舊風情中。

  尤其聽到這樣的聲音,民宿旁邊就是泰安火車站,可以近距離看火車進出,民宿老闆是個標準的鐵道迷,很喜歡收集火車相關的東西,當他打電話告訴家人,買了四列車箱,家人以為他買模型,從老照片中可以看出,當初搬遷火車的困難,老闆圓了自己擁有火車的夢想,也讓走過普快車人生的旅客,有一個可以懷念小時美好的地方。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