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1:58

清潔隊鐵圈鎖喉 流浪犬不斷悲鳴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鹿港清潔隊員被民眾檢舉,捕抓流浪狗時,用鐵圈勒住小狗的脖子,小狗被騰空吊起用力搖晃甩動,痛得哀嚎,實在太殘忍。清潔隊員解釋,流浪狗會有攻擊性,不得已才會如此,但會儘量注意,不到傷到小狗。

  影片中,清潔人員用捕犬桿,緊緊套住小黑狗的脖子,小黑狗被騰空懸吊,可能因為不舒服,全身扭動搖晃,但越掙扎,清潔人員就更用力甩動,小狗痛得發出哀嚎聲。另外一隻被抓的,也是小黑狗,牠趴在地上不走,清潔人員用拖的,把牠拖進狗籠裡,被安置在狗籠裡的流浪小黑狗,才五個月大,身體瘦弱,怕得全身發抖,因為清潔人員為了要把牠抓起來,用捕犬桿勒住牠的脖子很殘忍。

  對於這要質疑,清潔人解釋,有些流浪狗很兇有攻擊性,有時要幫牠們檢查晶片時,差點被狗咬到,其實抓流浪狗,的確是要使用這種捕犬桿,但圈住的是小狗最脆弱的頸部,動作要小心,避免傷害到小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