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06:00

樹蛙.溼地螃蟹 東大生精彩紀錄

林健生 報導  / 台中市

  五名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的學生,花了快要近一個月時間,完成台灣版的DISCOVERY,記錄下樹蛙和高美溼地螃蟹的生態,這些紀錄片在國科會的競賽裏,讓他們在七個項目裡拿下三個獎項。

  溪頭竹林的竹子筒裡,剛產卵的樹蛙重新回到產卵地排卵,餵這些剛孵化的小寶寶,另外一頭還有樹蛙正在棲息產卵,看起來就像台灣版的DISCOVERY,這樣的畫面不僅考驗拍攝功力,也考驗學生的拍攝耐心,每部畫面儘管只有三到五分鐘,卻得花上近一個月才有這樣的成果。

  換個場景到高美溼地,滿滿的和尚蟹大遷徙,看起來很有氣勢,另外還有招潮蟹正在揮舞大螯,不過最難見到的,兩隻螃蟹因為爭奪地盤大打出手,甚至還可以近距離觀察,拍到這樣寫實的生態,可是經過時間和耐心磨出來的。

  五位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的學生,花了快要一個月的時間,親身掌鏡拍攝紀錄片,在國科會的短片競賽裏拿下三大獎項,成果相當豐碩,他們說過程儘管辛苦,卻也記錄了台灣最真實的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