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愛無污染 諸羅樹蛙剩兩萬隻

 / 雲林縣

  生長在雲嘉地區竹林的「諸羅樹蛙」,現在瀕臨絕種,只剩下兩萬隻左右!因為棲息地遭到農藥污染,繁殖量銳減,保育人士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在沒有農藥的竹筍上,貼綠色樹蛙標章,竹筍的身價三級跳,樹的棲息地,也得到保護

  綠油油的樹蛙,呱呱呱的叫,模樣可愛討喜,這是在雲林嘉義一帶竹林裡才可的見的品種,諸羅樹蛙。

  保育人士說,諸羅樹蛙快死光了。因為竹林濫用農藥,讓必須在無污染環境才可以生存的樹蛙,棲息地被破壞,繁殖大受影響。

  為了不讓諸羅樹蛙滅種,保育人士想出一個辦法,就是在有樹蛙出沒的竹林,也就等於沒有灑農的竹筍上,貼綠色樹蛙標章。證明竹筍健康,這一個標章,讓原本一斤賣二十塊的竹筍,身價漲到六十塊。

  可以賣到好價錢,筍農當然願意配合,竹林不灑農藥,也給諸羅樹蛙一個生存空間。至於能不能拯救成功,筍農只看效益,如果綠色標章無效,恐怕樹蛙生存的重要性不敵筍農討生活的迫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