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11:58

拜神有學問 拆除業拜孟姜女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各行各業都有祖師爺,但新興行業該拜什麼神明,可是大有學問,像手機業要拜順風耳,才會通話無阻,腳踏車業要拜三太子,因為腳踩風火輪才能跑得快,還有刺青業要拜的是岳飛的母親,因為她幫岳飛刺下了精忠報國,最妙的是拆除大隊拜的祖師爺,竟然孟姜女,因為她哭倒了長城。

  

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自己尊重的祖師爺,拆除大隊敲敲打打該拜誰來保佑工作順利,答案就是孟姜女,因為她一哭就把長城給哭倒了,民間故事主角中,岳飛母親也有人拜,因為她在岳飛背部刺下「精忠報國」,可以說是刺青業的始祖,而這幾年很夯的腳踏車業,要拜的是三太子,因為挪吒腳踩風火輪跑得又快又平穩,至於想要通話無阻的手機業,就拜媽祖護法順風耳,再遠他都可以聽得見。把祖師爺合理化的還有房仲業者,他們拜孟母,聯想到了嗎,孟母三遷,賣房子的最希望,大家都跟孟母一樣,一直搬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