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18:58

親子互動有一套 創意說故事擂台賽 

親子互動有一套 創意說故事擂台賽  | 華視新聞

記者/王品棻  / 台北市

((榴槤)就像西瓜、就像鳳梨、就像芭樂,三合一,我一定要去買一顆!)

聽故事很簡單,但要在眾人面前說故事,恐怕就沒這麼容易。信誼基金會舉辦創意說故事擂台賽,共有11組說故事高手同台較勁,不只訓練孩子的台風,事前的準備,也考驗著親子間的情感。

(參賽者杜柏諭:舉頭望明月,低頭向大家問好。)

國小四年級的杜柏諭,站上台就像是個小吳宗憲,不但說唱俱佳,滿地的道具,更是和媽媽合力完成。

(杜柏諭:我們隔壁剛好有個木工師傅,然後我們一起合作,一起玩。)

(記者:那這個圖是誰畫的?)

(杜媽媽:都是他畫的!)

(杜柏諭:是我畫的,YA!)

(杜媽媽:對,都是他畫的狗。)

而除了華麗的道具之外,全場令人關注的還有這位年紀最小的曾小妹,不到三歲的她,和媽媽一搭一唱超有默契。

(每天澆水,每天長大。)

熟練地接過道具貼在板子上,原來這些都是她和媽媽平時相處的生活方式。

(參賽媽媽羅慧茹:平常就會藉由說故事來引導小朋友,做一些互動。)

不管是1人上場,還是14人的大陣仗,比賽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透過這個表演活動,一家人的心,早就已經緊緊牽再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