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放"鱟魚" 親子體驗生態保育

陳能振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澎湖縣

  有活化石之稱的鱟魚,近幾年來數量銳減,讓保育人士相當的擔心,今天就在澎湖的沙灘舉辦一場野放活動,參加的小朋友上了一堂最實際的生態教育課。

  抓起一隻隻身上有著重重的殼,還有一條長長的尾巴的鱟魚,吳小弟弟興奮的在手上晃來晃去。「鱟」魚生性溫和,外型酷似鋼盔,非常的討喜,小朋友都不怕,抓在手上玩。不過,這些鱟魚可不是要讓小朋友帶回家的,是要讓牠們回到原本生長的地方,野放到大海裡。看看這個陳小弟弟拼命的往前衝,就是要把手上的鱟魚趕快的放進大海裡,也有家長抓著鱟魚,帶著小朋友來參加這場野放活動。鱟魚已經有兩億年的歷史,堪稱是活化石,這種魚是一夫一妻制,所以又稱為夫妻魚。而且,鱟魚的血可以提煉作試劑,用來檢驗內毒素,具有醫學上的珍貴價值。但是,近幾年來鱟魚數量銳減,讓保育人士相當的擔心,今天特別在澎湖隘門沙灘,舉辦這一場野放鱟魚的活動,希望親子共同參與,養成生態保育的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