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11:58

開門免鑰匙 隨身碟能搞定!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隨身碟也可能變成鑰匙嗎,高雄中山工商學生的創意發明,隨身碟鑰匙只要用電腦將密碼存進去隨身碟,就可以開啟特製門鎖,有了這項發明,以後根本就不用再帶著大大小的鑰匙出門,只要一只小小的隨身碟就可以搞定。

  

這是一般的隨身碟,它不止可以儲存檔案,現在還有新功用,可以用來開門,小小的隨身碟竟然可以當成鑰匙,而且聰明的電腦連接著門鎖,還會篩選辨別,一發現錯誤密碼的隨身碟還會警示。

  隨身碟當成鑰匙,這群中山工商的學生花了至少一年的時間,解決電腦病毒、安全機制等重重關卡,打造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鑰匙,只要將電腦接上門鎖,從住家大門、公司門、甚至車門都可以靠著隨身碟來開啟,當中的關鍵就是隨身碟裡的一組高達40個字母的密碼,只要在電腦裡設定好密碼,就可以將任何一個隨身碟變身成鑰匙。

  這項突破科技的發明,一舉拿下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銀獎,還申請專利,未來量產普及後價格不到一萬元,將來民眾不需要再帶著大小小串的鑰匙,只需要這小小隨身碟,可以搞定居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