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06:00

腸病毒就診率上升 六月將達高峰

林珍汝 郭俊麟 報導  / 台北市

  家長們注意了,疾管局昨天宣布,腸病毒已經提前進入流行期,預估六月下旬就會達到高峰,爸爸媽媽平常就要讓小朋友養成洗手的習慣,而一旦出現腸病毒重症的情況,一定要趕快就醫,把握治療的黃金期。

  天氣漸漸變熱,腸病毒疫情也拉警報,疾管局發現,腸病毒就診比率已經連續四周上升,就診率達到千分之6.66,已經突破警戒區,特別是中區、東區及北區,都超過全國就診的平均值。

  疾管局表示,今年出現的輕症患者比去年來得多,而到目前為止,腸病毒重症病例已經累積七例,雖然說九成以上的患者都是輕症,但五歲以下幼兒特別容易併發嚴重症狀,但許多照護者還是對腸病毒重症沒有正確的觀念。

  疾管局提醒,如果小朋友出現嗜睡、持續嘔吐、全身肌肉收縮、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症狀,很可能是腸病毒重症前兆,一定要送到大醫院、把握黃金治療期,平時也要多洗手、注意個人衛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