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18:58

雨像"用倒的"! 水淹基隆一團亂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今年的第一道梅雨鋒面來襲,果然威力就不小,午後的一陣豪大雨,就讓基隆市區淹水,大雨來得又急又猛,水深大概20公分,已經是小腿的一半深了,造成交通大打結,而接下來雨還會下到星期六,緊接著,第二波鋒面又在下星期一報到,這樣天氣型態還要持續好幾天。

  三線道遇到淹水之後,只剩下一線了,汽車都不敢過,更何況是摩托車。一個下午的豪大雨,基隆地區排水不及,一淹水,還碰上下班時間,交通打結大塞車。雨還沒有要停,水越淹越高已經超過20公分,越過人行道,排水溝都滿出來,水來得又快又猛,哪裡來得及關鐵門、堆沙包,快!拿水瓢,把水往外倒。(記者:這邊比較低排不出來哦?)(工地工人:對啊。)實在讓人想不到,一大早好像還看得到一點點陽光,接近中午開始烏雲密佈,接著雨就跟用倒的一樣,越下越大,而根據氣象局預報,接下來幾天都要有心理準備。

  這才是今年的第一波梅雨鋒面,雨會下到星期六,星期天稍微喘口氣,緊接著第二波星期一星期二,也都是這樣全台有雨。還怕遇到這樣的情況嗎,趁著水退,趕快檢查一下住家排水,才不會梅雨季,家裡也跟著淹水發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