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18:58

"舞"技高超 舞龍舞獅會飛!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這兩位18歲的年輕人,花了五年時間,學習舞龍舞獅,現在不只能一口氣跳上兩公尺的木樁上,還能飛越兩公尺遠的木樁,只要一有空,就上街表演。不過他們也說,這種要飛要跳的表演方式,真的很難,他們可是經常摔斷手。

  一口氣跳上兩公尺高的木樁,接著90度翻轉,再轉,再把人高舉,這隻橘色的龍,動作靈敏,活靈活現,舞龍的這兩個人,默契十足,像這樣高,連跑好幾步,還是小CASE,後頭還有更難的。飛躍兩公尺遠,跳到對面的木樁,民眾忍不注掌聲鼓勵鼓勵,大喊太厲害了,因為每一根木樁都有空隙,只要一步沒採穩,兩個人都會掉下來,而跳舞龍舞獅的,可是兩位才18歲的年輕人,為了挑戰高難度,可是付出慘痛代價。突破傳統的舞龍舞獅,這隻龍在木樁上,要跳,要飛,還要跑,兩人一有空,就到街頭表演,只希望吸引更多人能注意這項傳統技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