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1:58

放鞭炮被開單 火爆信眾圍警消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放鞭炮放到被開罰。台南市保安宮凌晨廟會熱鬧遶境,但是一長串劈里啪啦的鞭炮聲,吵到不少睡夢中的民眾,紛紛打電話去檢舉,消防局也首度因為放鞭炮開出十五萬元的罰單,不過,卻引起不滿,上百位信眾把六名消防員團團包圍,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信眾點燃一盒又一盒的衝天炮,劈哩啪啦的鞭炮聲響個不停,一陣接著一陣響,台南保安宮舉行的廟會繞境活動好熱鬧。只是,這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多,住在保安宮周遭的不少民眾,被鞭炮聲嚇醒,氣得打電話去檢舉。因為打電話的人實在太多了,消防局派人到現場,首度開出十五萬元的罰單。

  不過,這罰單一開,引起信眾不滿。上百位信眾當場把六位消防員,還有三位警察團團包圍,連消防車都被圍住,人加車子都動彈不得,就是要消防隊撤銷罰單。消防員擔心情況失控,還要求在場所有出勤人員全部集中,不要落單。後來,趕來支援的員警進入保安宮與廟方協調,廟方表示,實在因為信眾太熱情才會讓繞境拖到這麼晚,罰單願意接受,下次如有活動會注意時間,不會再引發不必要的紛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