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11:58

紙漿價飆漲 1個紙箱貴20元!

徐培薇 林志輝台 報導  / 台中市

  

國際紙漿大漲,製造紙箱價格也跟著提高,更反應到產地的農民上頭,因為光從今年三月份開始,農用紙箱從一個二十五塊錢,漲到現在已經要四十五元,足足漲了將近一倍,成本提高,農民利潤減少,賣出去的青菜水果同樣也不能變貴,只能默默接受漲價事實。

  

婆婆媽媽挑選水果,當然選便宜又好吃的,不過你可能不知道,現在比成堆水果價格還要高的,就是堆在旁邊的這堆紙箱,因為光一個箱子就要四十五塊錢,就可以買上一顆芒果、梨子,箱子價格比水果高,現在在資源回收廠,更是賣的嚇嚇叫,成堆的紙箱多到要用堆高機來幫忙載送,紙箱價格飆漲,現在成了資源回收廠的黃金一哥。

  一大堆送來賣的,打算變換現金,不過四處都看的到紙質好、厚度也很好的農用紙箱,卻因為載送水果碰撞過後,用過一次只能丟掉賣回收,國際紙漿大漲,農用紙箱價格從三月份一個二十五元,四月份漲到三十五塊錢,到五月份已經漲到了一個要四十五元,而且還可能繼續漲下去,貨物交流大打結,資源回收廠老闆娘都說,這是她賣紙三十年來漲的最誇張的一次,但對於產地種水果的農民而言,也是最心痛的產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