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當廢物我當寶! 廢電池高價值

  回收後的廢電池,其實非常有用,目前台灣只能先做到分類,分類後,再高價賣到國外處理,裡面每一個成份都可以熔煉出來賣給工廠,外殼鐵皮也可以賣給煉鐵場,您也許很難相信,您不要的電池,其實價值不菲。

  大大小小廢電池,堆積成山,別以為它只是廢物,它可是身價不菲,回收處理的第一步,需要先分類。

  機器把鐵桶裡的電池給倒進凹槽裡,運送區把混雜的各式電池,送入機器分類,大機器運作,從四個輸送口出來,分別分類成高汞電池、低汞電池、大電池,還有特殊電池,但是台灣回收廢電池者,能做的也就只到這一步,送到國外後廢電池像一塊璞玉一樣每個部分都有用。

  電池內的金屬,像是鈷、鐵、鋅、氧化錳、鎳等分解出來,可以轉賣到熔煉廠,或是化學廠,電池外層的鐵皮,轉賣煉鐵廠。

  廢電池回收後,有百分之九十五的部份,都能回收再用,創造超高經濟效益,別小看一顆廢電池,隨手一扔,可能污染六百噸的地下水;但回收再利用,廢電池也能腐朽為神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