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06:00

交部出招! 汰公務車改搭小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眾運輸便利,加上民眾節省荷包,現在計程車生意愈來愈難做,交通部計畫要用計程車取代公務車,除了可以減少計程車空車率外,也達到節省人力、油料及車輛維修成本,新措施預定年底前試辦。

  為了節省荷包,現在民眾不是搭乘捷運,就是搭公車,搭計程車的民眾越來越少,計程車業者生意越來越難作,每個都叫苦連天。他們向交通部陳情,希望可以協助解決這樣的困境。

  交通部表示,未來政府單位公務車汰舊後,不再換新,也不另聘公務車司機。為了節省油料、維修及人事等成本,未來交通部會研擬,用計程車取代公務車,同時發函給其他部會機關,希望一起推動這個初步的構想。

  未來公務車擬開放,讓計程車隊競標,但不以價格為主要考量,而是參考業者提供的服務,來引導業者提升品質。而這項新措施預定年底前試辦,也可能和超商合作,設置計程車招呼站,除了方便民眾搭乘,最重要的是,不要讓空空的計程車滿街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