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18:58

拖吊免死金牌? 公務車少被拖

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在大街上到處跑的拖吊車,有分民間和公營的嗎?華視新聞獨家直擊,民間的拖吊業者,雖然有員警在車上,但看到黑頭車就跟看到空氣,根本不會拖,像是掛著立法院識別證的公務車,還有百萬名車,也都好像有免死金牌一樣,不會被拖吊,真的嗎?帶您直擊現場,今天的頭條解碼。

  紅線拖,違規拖,併排當然也要拖,但是,遇到這種情況,根本不會拖,像是這輛黑色的凱迪拉克,連鋼圈都打臘,打得超亮,不用說,也知道一定是高官顯耀的坐車,果然擋風玻璃前這紅色證件,就是立院識別證,憑著這張小卡片,大白天完全不用避諱,光明正大停紅線,就算拖吊車一旁經過,也像沒看到一樣。(拖吊業者:拖那個立委的車、議員的車,會來車場大呼小叫,對啊,所以不會去碰這一塊。)怕麻煩不拖吊,回頭看看,一般小轎車,紅線違停,拖吊車出現,車輪一架,螃蟹夾一夾,車子當場被拖走,但一樣停紅線,怎麼這台進口雙B就沒被拖。(拖吊業者:這種車子,或法拉利啦,保時捷這種車子,瑪莎拉蒂,毀損的話司機要自賠。)不想賠錢,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難道處理違規拖吊,真的有大小眼之分嗎?接著來看,這是公營的最新款拖吊車,造價600萬,最大特色就是有行車紀錄器,四個鏡頭,四個畫面,該拖不拖,或是拖車沒按規定,等於是自找麻煩,所以,這輛公營的拖吊車,一出動,才不管你是誰?違規就是拖吊。

  這台車,停在紅線,員警下車,確認車上沒人,拍照存證,準備拖吊,這時,車主來了。(違停車主:對不起!對不起!)(北縣交通員警 游文哲:不要停紅線!)(違停車主:好,好。)車主出現,把違規車開走,警察改以口頭勸導,罰單也不必開了。亮著警示燈,在醫院周圍巡邏,明明醫院就有附設停車場,這輛車,卻在救護車出入動線,紅線停車,員警徑行舉發拖吊,拍照存證,貼上封條,接著在地板,寫下車號及拖吊場聯絡電話,拖吊車,行車紀錄器,全程錄影,倒車,往後一夾,夾起了前輪,接著,再用俗稱的溜冰鞋,架起二個後輪,車主還是沒現身,所以,來不及了

(北縣交通員警 游文哲:(要幾分鐘之內完成拖吊嗎?)沒有規定要幾分鐘以內拖吊完成。)

  所以,沒有硬性規定,拖吊違停車輛,幾分鐘之內必須完成,但可以肯定的是,車主吃上罰單,至少得支付21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