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06:00

迎戰廣州亞運 象棋國手選拔出爐

林曉慧 謝其文  / 台北市

  為了在廣州亞運的象棋比賽、取得好成績,最近這幾個禮拜,密集進行了象棋國手的選拔。在女子組部分,最後結果出爐了。除了曾經拿下世界盃冠軍的高懿屏之外,還有一位年僅十二歲的小女生彭柔安,才國小五年級,棋力與心理素質卻都很穩定,連大人都很讚歎。

  低下頭沉思,想好了再出手,才十二歲的彭柔安下起棋來,那股氣勢與穩定感,連大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不知是第幾次,和大自己五歲的劉鳯元對弈了,可是彭柔安這次很想贏,因為他想去廣州亞運,和來自四面八方的棋手較勁。

  經過快棋的加賽後,彭柔安擊敗劉鳯元,取得女子組第二位國手的資格。至於首位國手,則是曾拿下世界盃冠軍的高懿屏。加上男子組的吳貴臨與馬仲威,這兩位被世界象棋聯合會評為"特級國際大師"的棋手,台灣在廣州亞運象棋的實力,可說是非常堅強。

  吳貴臨說,台灣在亞運最強勁的對手,會是中國與越南,不過台灣的實力不差,不用太擔心。他反而在意的是這麼多年來,學生選手遇到升學,年輕人為了拚工作,就不再下棋,所造成的人才斷層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