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院助老人恢復智力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有一家安養院,今天通過ISO-9001認證,成為全國第一家有國際品質認證的安養中心。特別是,院方針對老人癡呆患者,提供電動玩具、麻將等遊戲設施,沒想到許多老人因此逐漸恢復智力,也比往常還要活潑。

  走進這裡,好像來到了青少年遊樂天堂,不過仔細一看,坐在電動玩具前的,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看他們聚精會神的玩著彈珠台,彷彿又回到年輕時代。原來這裡是國內第一家通過ISO9001認證的安養院,院方為了給患有老人癡呆症的患者另一種活動方式,在院內擺放許多電動玩具,老人們說,常玩可以讓自己腦力激盪。

  除了電動玩具,在中庭還擺放麻將桌和象棋,讓老人遊戲當中,刺激手部腦部的活動,院方也安排帶動唱,擺脫一般人對安養院死氣沈沈的印象。雖然年紀已經很大,沒有親人在旁照料,不過在院方悉心照料下,這群老人在這裡也得到另一種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