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06:00

節能大作戰 小撇步省大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溫度飆高,用電也是創下今年紀錄,要告訴您,主婦聯盟最近就堆出節能減碳作戰小手冊,要提醒民眾節能減碳從小地方做起,環保達人也要教導觀眾,如何節能DIY,省下大把荷包。

  日頭赤炎炎,走在路上人好像就要蒸發,天氣熱用電量暴增,但是卻有人有方法可以省,超級主婦楊賢英,不開冷氣,室內照常清涼通風,原來她有撇步,再加上天花板吊扇,到了中午最熱的時候,拖把沾水拖地板,您絕對想不到,這些方法加起來,客廳溫度降了至少三度,以一家三間房來計算,一個房間每天少開冷氣4小時,一個月就省下360度電,再乘以1度5塊錢電費,省下1800元的冷氣開銷了。

  如果還嫌不夠,教教你,看電視動動手指頭,音量亮度往下調,就可以省電百分之七十,一個月省下29塊,再來再來,不要冰箱打開,人在發呆,三秒鐘關門放手,再省67元,加上剛剛省下的1800,加起來省了將近1900元,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資料,台灣住商及機關學校等建物,冷氣空調用電佔全年用電35%,照明用電佔30%,其他電器合計約35%,只要隨時記得關燈拔插頭,不但節能減探愛護地球,還能省下很多鈔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