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11:58

7年來每天1餐! 單親媽省錢救兒

陳怡臻 許文男 報導

  來看這位高雄偉大的單親媽媽,她的孩子有重度智能障礙和肢體障礙,8歲了還不會吃飯,只能插鼻胃管進食,單親媽媽收入微薄,為了兒子的醫藥費,七年來一天只吃一餐,餓了就喝水,這麼苦她卻沒想過要放棄。

  明明是上班時間但辦公桌旁,卻有個男童坐在娃娃車上,坐在旁邊的就是男童媽媽陳佳齡,孩子因為重度智能障礙以及肢體障礙,八歲了不會講話,也不會走路就連吞東西都不會,只能靠鼻子上的鼻胃管餵食,還得不時幫他按摩,媽媽就連上班要送文件都得帶著兒子。

(媽媽 陳佳齡:每天都要幫他拉筋。)

(記者:每天都要嗎?)

(媽媽 陳佳齡:對,因為這會,這整個會硬掉。)

  男童的生父很早就離開她們母子,陳佳齡只能單獨扶養孩子,七年來一天只吃ㄧ餐,肚子餓了就喝白開水,只為了省錢幫男童籌醫藥費。她曾經也做過傻事,沒想到是孩子救了他。

(媽媽 陳佳齡:他叫我起來,他肚子餓他叫我起來,餵完他我就又睡著,然後就這樣睡了3天3夜。)

  孩子叫醒昏迷中的她。從此之後陳佳齡知道,孩子根本不能沒有她,於是堅強起來,終於找到目前的工作,她也要用自己的例子,還鼓勵類似遭遇的媽媽們,為了孩子永遠都不要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