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8:58

中颱康森逼近 週四南部防大雨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入夏第一個颱風康森,在今天清晨兩點,強度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星期三就會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氣象局正密切觀察,如果太平洋高壓減弱,就會把康森往北拉,更接近台灣,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也會增強,氣象局提醒,這幾天南方水氣會持續北上,南部地區要嚴防大雨。

  入夏第一個颱風康森,從輕颱增強為中度颱風,加快速度往菲律賓移動,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它最快在星期三凌晨,就會登陸呂宋島,雖然接觸陸地以後康森的強度會受影響,不過現在就擔心,在康森進入南海之後,方向會改變,太平洋高壓如果減弱,就會帶動康森朝北偏移,更靠近台灣東部、東南部的雨勢也會更大。中颱康森,帶來的雨量,不容小覷,星期四開始就會影響台灣南部、東南部都要嚴防大雨,去年都遭受八八風災破壞,很多地方的土地都還很脆弱,只要雨下得太過密集,就有可能再造成災害,氣象局除了會持續觀測外,民眾也要多加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