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8:58

令人驚艷的夜晚 高雄狂被"電"!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南高雄的民眾昨天晚上走在路上,一定會發現北邊天空不斷閃電,天空一大片的雲層,不斷從中央冒出白色閃電,還像蜘蛛網一樣,往四周蔓延,相當壯觀,讓民眾驚呼連連,而這樣的狀況至少持續3、4個小時。

  傍晚的高雄市街燈亮起,天空卻突然閃出刺眼光芒,是閃電把整個夜空照的發亮,白色閃光突然從雲層中央冒出來。閃電立刻就旁邊延伸,瞬間強光讓整個天空變成一片藍紫色,這閃電來的太快,我們放慢速度來看。厚厚雲層佔滿整個天空,白色閃光先從雲層中央冒出來,接著就像蜘蛛網一樣,往四周蔓延開,就像是一個閃電網網住高雄上空。這樣的閃電非常密集,每隔幾秒就出現一次實在是太壯觀了。民眾在高樓裡特地把燈全關掉,只為了一睹這難得的畫面,大家看得驚呼連連。

  一堆人站在窗邊遠方不停閃出光芒,光看不過癮還有人拿出相機,要記錄下這難得畫面。看看拍下的照片,白色閃電橫向延伸一條接著一條,像張密密麻麻的網。高雄街頭的燈光全輸給這閃電的耀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氣象局解釋南部天氣很熱,因此熱對流旺盛,在高雄北方上空形成雷雨胞,不穩定的雷雨胞持續閃電打雷。在當地更下起雷陣雨,所以在雷雨胞南方的南高雄,才會無風無雨只看到滿天的閃電。再看一次,閃電先從雲層中央冒出來,接著就像蜘蛛網一樣,往四周蔓延開來,大自然的奧妙,民眾也大飽眼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