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1:58

豪雨"用倒的"! 竹苗雨勢變大

林仙怡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西南氣流持續發威,雨勢就像用倒的一樣、潑向南台灣,尤其是台南新營,從昨天開始到今天上午的累積雨量已經突破600毫米,不過這場雨還沒下完,今天強降雨的地點會從南部擴展到中部和北部,預估要到星期五後天氣才會轉晴。

  

西南氣流帶進的雨有多強?看看這一團白色雲霧,已經籠罩台灣整整兩天,腳步慢慢走,南台灣就已經被暴雨下得亂七八糟,只要是被大片雲團覆蓋的區域,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首當其衝雨就下了兩天,接下來從西南要繼續往東北走,彰化、台中、苗栗、新竹,西南氣流帶來的強降雨一路北上,從今天上午開始,下雨的重點區域已經轉移到了苗栗山區,一個上午已經衝破100毫米的雨量。

  西南氣流威力有多猛?從昨天開始到今天上午,台南柳營的降雨量是全台之冠、高達626毫米,遠遠超過超大豪雨的標準,台中和平也下了377毫米,嘉義阿里山一樣突破300毫米,高雄桃源也有289毫米,而且還在繼續累積,氣象局說這場暴雨還沒下完,星期四會略為緩和,但是要到星期五天氣才會轉晴,提醒民眾,不只南部要持續警戒,新竹以南都要準備面臨暴雨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