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1:58

用蔬菜調味! 鹽水雞清爽不油膩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鹽水雞大家都吃過,不過雲林這間鹽水雞很不一樣,首先把汆燙過的雞肉切片,放入大把的蔥和新鮮蔬菜一起調味,最後灑上自製的調味料,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成為夏天最受歡迎的"蔬菜鹽水雞"。

  

來到雲林的夜市,這一攤好熱鬧,大家排隊等著要買的是特別的蔬菜鹽水雞,老闆將雞肉用剪刀剪成一塊塊,灑上鹽水蒜醬調味,接著將大把的高麗菜切片放進去,再灑上胡椒粉,青菜都是用熱水燙熟的,最後一口氣放入三大湯匙的蔥,依照客人需求加點辣椒,這一大包的鹽水雞吃起來很不一樣,爽口香脆,不只是肉質有彈性,最重要的是,還放了新鮮的蔬菜,看看盤子裡,有四季豆、苦瓜、蘿蔔。

  好吃的秘訣,趕快跟著老闆回到家中,雞肉放入熱水中汆燙10分鐘,撈起來後吹涼,馬上放在冷凍庫冰上5小時,還有新鮮的蔬菜也是先泡在水中清洗乾淨,用熱水燙過後放入冰水,口感就會酥脆,筍子也是簡單汆燙泡水,難怪吃起來清爽不油膩,老闆每天從下午開始擺攤,賣得嚇嚇叫,灑上香油、胡椒鹽及鹽水等調味料,吃得出食物最原本的鮮甜,鹽水雞的肉又Q,蔬菜鹽水雞讓民眾吃得好過癮。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