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18:58

電子榜單快又準! 激情不見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去大學放榜,一大早就是一堆人擠在台灣大學的圍牆外面看榜單。但是現在時代進步E化榜單,同學都在家裡面上網查榜就好。放榜的感覺和過去相比,已經少了熱鬧的感覺,也少了現場感受金榜題名的激動。

  真希望爸爸媽媽把自己給生好。三十年前大學放榜的那一天,你多麼希望自己分數很高。大家擠成這個樣子,根本看不到貼榜單的板子。誰還看的到自己的名字,能爬的爬高一點,眼鏡能戴的就再多看個幾遍。一個字都不能錯,遇到一竿子同名同姓,更氣,巴不得自己的名字就在台大錄取名單那一張。

  不是只有自己的名字被掛在台大的圍牆上,膽子小的,就像這樣全家人買一份報紙,你一張我一張,一個學校一個學校給我搜。但是現在放榜,只有一場記者會,沒有學生排隊。榜單呢,好冷,夏天看放榜,卻是冬天的淒涼,只剩一個電腦的按鍵。

  以前台大圍牆外面,所有的考生只在等一個人,就是工人,等工人趕快把好消息掛起來。但現在都躲在家裡自己一個人,上網看看就好,沒辦法,大學太多了,台大的圍牆太短了,貼都貼不完。你不聽聽以前大學的門有多卡,現在幾乎是百分百。

  四十幾年前,放榜一定看得到他,蔣經國,連作文題目都有他爸爸。來聯考,博物館一定會勾起你的回憶。四十年前考聯考還要解救大陸同胞因為他們水深火熱,四十年後考試一樣考不只水深火熱還有天氣很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