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11:58

罕病潰瘍考生 410分上北一女

連昭慈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高中申請入學放榜,各校錄取成績創新高,帶您來看到這位罕病考生陳宥蓁,以410分差兩分就是滿分的超高分數考上北一女,雖然陳同學罹患貝歇氏症,口腔腸胃道都會潰爛出血,但靠著意志力,戰勝病痛,如願考第一志願。

  

綁著馬尾模樣清秀,坐在教室裡頭的女孩陳宥蓁,看不出和一般學生有何不同,事實上,總帶著淺淺微笑的她,從小就罹患了罕見疾病,常痛到必須請假,但是,這次高中基測,宥蓁卻以低滿分只有兩分的優異成績,考上北一女,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宥蓁罹患的是罕見疾病貝歇氏症,口腔腸胃道和泌尿道都會潰爛出血,苦不堪言,嚴重的時候一天要擦三次藥,痛到無法講話吃東西,更別說唸書,但是宥蓁還是咬牙苦撐,媽媽看在眼裡痛在心理。女兒要終身服藥,不忍女兒受苦,但是看到宥蓁實現夢想,還是很欣慰,不過更讓陳媽媽驕傲的是,女兒不畏病痛折磨,逆境求學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