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18:58

美國勝利之吻 擠爆紐約時報廣場

綜合報導

  國際,中國甘肅舟曲縣發生土石流,造成上千人死亡,北京政府在今天舉行了全國性的哀悼儀式,同時今天也是二次大戰的勝利紀念日,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聚集了數百對男女,重演經典的勝利之吻。

  紐約時報廣場聚集好幾百人,男生穿水兵服,女生戴護士帽,熱情擁吻,這種場景實在很眼熟。原來1945年當時的[生活]雜誌攝影記者在時報廣場,拍下一名水兵狂吻護士的經典照片。六十五年後,同樣在時報廣場,召集數百對男女擁吻,以重演慶祝二次大戰勝利的經典場面。可惜經典照片中的女主角,已經在今年6月以91歲高齡逝世,來不及親眼目睹這場盛況。

  不過同一天,全中國都瀰漫著哀戚的氣氛,北京天安門舉行升旗典禮,以降半旗方式,為甘肅省舟曲縣的罹難者致意,同時災區現場,受害家屬聚集默哀,悼念他們失去的親人,八月八號發生在舟曲縣的大規模土石流災害,奪走一千兩百條人命,還有超過五百人失蹤,堪稱中國近年來傷亡最慘重的土石流災情,因此北京政府舉行全國性哀悼儀式,所有娛樂活動也暫停一天。

  第一屆青年奧運會在新加坡熱鬧揭開序幕,專門針對14歲到18歲選手的青年奧運會,就是希望透過運動競技,促進國際間青少年的交流,為期十二天的比賽期間,包括台灣二十四名選手在內,約三千六百名選手將爭奪二十六項比賽的金牌,而開幕式的壓軸就是五彩繽紛的煙火秀,成功打響這場運動盛會的第一響炮。

  與眾不同的還有丹麥[哥本哈根]時裝週,只見模特兒穿著新裝一路往前走,但卻看不到伸展台的盡頭,原來時裝週推出全世界最長的伸展台,從市政廳廣場延伸到街頭,足足有1609公尺長,走完一趟得花上20分鐘,沿途吸引十萬民眾夾道觀賞,別出心裁的服裝表演,的確讓人耳目一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